家有女兒的父母

在女兒長大之後

最關心的就是孩子嫁得好不好

能不能給孩子有一個幸福的下半輩子

呵護捧在手心的寶貝公主

嫁人之後

希望能找到一個能代替我們呵護她跟他一起共享幸福的另一半

很少會有人開戀愛課堂教授孩子這些

 

今天聽到兩個很棒音頻

想要跟家有女兒的大家分享

尤其結婚之後

發先結婚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

而是各自都帶著各自家族的習慣與關係

所以也會傳承給下一 代

這是我們很難改變的事實

其實也可以有解開的方式(當然不是離婚)

但是這又是另一個領域了

將來有機會再來討論

 

第一個音頻是大人的Small Talk

EP318 我該嫁給一個自私到會犧牲我的利益,但有時似乎又很寵我的人嗎?|大人的Small Talk

結婚前怎麼挑對象~給女兒的戀愛教戰守則

聽眾Joy陷入 #感情 上的困擾:她的男友自私自利,人格上有許多缺點,但在現實面也有許多的優點,除了有房產和體面的工作之外,還十分寵愛她。男友鼓勵Joy追求事業賺錢,希望未來 #結婚 生子,甚至為此省吃儉用。然而面對婚姻,Joy擔心最後婚後過得委屈,希望知道如何「制衡」男友,以及該如何考量,才不會讓自己「誤入火坑」。本集節目中,#Joe 要以這個案例出發,告訴你:對於許多人來說,結婚不代表愛情的保障或是結果,而是一筆精打細算的交易。

那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判斷交往對象呢?端看你在婚姻或感情中要的是什麼?

 

EP282 感情想走得長遠,要找到一個「#好人」|大人的Small Talk

結婚前怎麼挑對象~給女兒的戀愛教戰守則

我們都有發現自己在每段戀愛中的模式會隨著遇到的人變得勤是或是弱勢,我想這其中的關係魔法也許來自記憶、或是原生家庭的模式,這就是一個徵兆,

提醒我們該靠近或是遠離,除非你想要一輩子都是弱勢或是委屈,不然就選擇那個讓你大方做自己,與你相處永遠盡量讓著你,看你開心他就開心,願意包容你感覺輸給你也沒關係的那個好人吧。

 

 

祝福大家都能與疼愛自己的另一半,共享幸福人生。

 

這個blog搬家啦,歡迎朋友來我的
還有Podcast新開張啦~有空可以聽聽...這集講的是我如何透過旅行療癒來治療焦慮跟失眠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