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最近孩子看了Netflix的頂級小偵探,瘋狂愛上偵探類推理劇跟書籍,於是打鐵趁熱,趕快補一些偵探類的書籍,希望可以讓孩子更有推理腦~

 

下面提到的書籍有我家小孩熱愛的新寵也有看完一本就沒興趣的【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更是有覺得太難不符合年段的,完全是很主觀的看法啦~以下就我們家孩子真實的閱讀心得跟大家分享囉~也列出一些想要再讓孩子延伸閱讀的偵探類口袋名單紀錄下來給自己備忘~

 

1. 「怪盜亞森羅蘋」系列(全套五冊)

作者: 莫里斯.盧布朗二階堂黎人   譯者: 王蘊潔  繪者: 清瀨和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18

語言:繁中,無注音,有頗多彩頁插圖

適合年段:國小中至高年級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這套怪盜亞森羅蘋是我家老大目前的最愛,非常喜歡,我們是先買第一集試水溫,結果小孩一下子一口氣就看完,愛不釋手,反覆看了好幾遍,自己要求還要看下一集,就這樣我們陸續讓他看了接下來幾集,一樣非常喜愛,之前我曾經想說買一本就可以抵好幾本的概念買了福爾摩斯純文字的一本書,孩子一樣一下子就看完了,但是並沒有引發他想一本接一本的看書熱情,但是這套深受我家老大青睞,給予五顆星評價,可能因為畫風的關係,有帥氣亞森羅蘋?有圖也有文,所以也適合中年級開始引發閱讀興趣,總之,孩子很愛就不後悔。

評價:5顆星

 

推理冒險小說必讀經典「怪盜亞森羅蘋」系列(全套五冊)

 

怪盜亞森羅蘋1:神祕旅客

怪盜亞森‧羅蘋4:少女奧坦絲的冒險

 

2.偵探福爾摩斯(全新增量版)單一本

作者: 柯南・道爾久米元一久米穰  原文作者: Arthur Conan Doyle譯者: 劉格安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2019

語言:繁中,無注音,有少量彩頁插畫

適合年段:國小高年級

偵探福爾摩斯.jpg

 

這本書提到福爾摩斯的四個案子紅髮俱樂部的祕密/消失的新郎/波士坎谷奇案/五顆橘子籽,

老大也是一個晚上一口氣就讀完了,應該是蠻好看的,也許可以再給他看其他案的福爾摩斯看看,

如果大家也推薦版本也歡迎留言給我哦~

 

2.三個問號偵探團1:天堂動物園事件

作者: 晤爾伏.布朗克  原文作者: Ulf Blanck譯者: 宋淑明  繪者: 阿力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2021

語言:繁中,有注音,有少量彩色插畫

適合年段:國小生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這套有12集,但我家只看了第一集,可能因為不符合我家老大口味,但是這套當初也是很多家長說孩子們覺得很好看的書,所以可以先讓孩子看看喜不喜歡哦~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4. 偵探推理遊戲

編者: 張祥斌   出版社: 禾風

出版日期:2017

語言:繁中,無注音

適合年段:高中生到成人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這本孩子一開始是有看的,但是可能看了部分之後覺得太難就被他束之高閣了,內容也會提到一些謀殺的劇情,所以也許適合高中生以上大人吧~也許這本看他大一點會不會再回看。

 

※口袋名單:

想趁著孩子對偵探推理很熱中的時候再給他看一些推理遊戲的書,目前蒐集了兩套,如果有其他適合的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交流哦~

 

1. 推理冒險小說必讀經典「名偵探福爾摩斯」系列(全套五冊)

作者: 亞瑟‧柯南‧道爾 原文作者: Arthur Conan Doyle  繪者: 城咲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2018

語言:繁中,無注音,有頗多彩頁插圖

適合年段:國小中至高年級

福爾摩斯.png

這套完全就是我家老大喜歡的系列,只是因為之前給他看過單一本的,所以遲遲沒給他看這套,但是發現其實提到的案別不同,所以還是值得給他閱讀,我應該最近會再給他看套。因為這系列還蠻對他的味!

 

 

2.名偵探柯南晨讀10分鐘推理課1-3

作者: 青山剛昌 譯者: 游韻馨 繪者: 松田辰彥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20

語言:繁中

適合年段:國小生

柯南.jpg

這套也很多人推薦,好像有注音,有家長說小一很喜歡看,所以很心動,應該近期會給看看。

 

名偵探柯南晨讀10分鐘推理課 1

 

每天10分鐘×12篇故事×23道謎題=閱讀素養力從圖像銜接到文字,加強閱讀理解力的最佳文字橋樑書!

 

名偵探柯南晨讀10分鐘推理課1-3

 

 

3.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科學偵探社破案事件簿(共6冊)

作者: 鄭宗弦   繪者: 王秋香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21/07/01

語言:繁中

偵探科學社.jpg

 

這套我本來圖書館要借,發現預約人數好多啊~可能在等看看,或是先買第一集看看。

榮獲教育部文藝獎、小太陽獎、金鼎獎推薦獎等,繼《神豬減肥記》、《麵包超人在我家》,人氣兒童文學作家——鄭宗弦最新科學偵探小說!
附有「品德教育」、「破案關鍵科學原理」、「科學小百科」等豐富知識,深入淺出的文字,帶你由科學的角度偵查案件!

 

來自星星的小偵探1:我不是討厭鬼

 

 

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科學偵探社破案事件簿(共6冊)

 

今天先整理到這裡

改天再來更新~

這個blog搬家啦,歡迎朋友來我的
還有Podcast新開張啦~有空可以聽聽...這集講的是我如何透過旅行療癒來治療焦慮跟失眠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幸福美滿~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B.有親子教養相關書籍課程心得都會得到最新資訊哦~YU Family

對於孩子學習有興趣的話

歡迎看這幾篇

【教養課程】《青少年父母練功坊━溝通的藝術》上課心得  講師:陳培瑜

【好書推薦】孩子想要手機網路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網路成癮<<青春期少女的網路安全界限心得>>

【教育資源】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知識漫畫】品格類--2套品格教育漫畫套書推薦

https://yunewlife.pixnet.net/blog/post/43825453-love

知識類漫畫~台灣中國歷史

知識類漫畫~世界歷史漫畫

知識類漫畫~自然科學類

【歷史故事小說~中高年級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一起來追劇吧~

 

 

有最新文章都可以收到哦~

跟你一起聊聊教養,分享我教養過程中的好書,教具,桌遊跟適合孩子寓教於樂的電影,影集

 

如果對其他知識類漫畫有興趣

歡迎看這篇

【知識漫畫】品格類--2套品格教育漫畫套書推薦

https://yunewlife.pixnet.net/blog/post/43825453-love

知識類漫畫~台灣中國歷史

知識類漫畫~世界歷史漫畫

知識類漫畫~自然科學類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