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英文分為幾個部分:

一 文法

重點:文法規則必須記憶背誦

現今很多孩子很多都是從幼兒園國小一路從兒美補上來的強者
英文這一科通常都是99-100
不用擔心的科目
但是聽很多人都說
從國中開始將會遇到文法的關卡
我的孩子在國一上也就遇到文法的衝擊,造成成績上的不如預期
 
但是,我們都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孩子終於可以發現原來國中英文考試成績要高分
必須要增加對於文法的理解與規則的背誦
也就是說過去靠念得順,只光靠語感的方式拿100分的國小方式,
已經必須做一些修正跟改變
想要在文法項目拿分就必須針對文法規則去記憶來應用解題
 
以下就國中文法部分網路資源做一些彙整
提供需要的家長跟學子參考~
 
自學工具推薦:
 
1.希平方-玩轉文法APP
 
  這個app其實是孩子發現的.我看了也覺得很不錯,算是很有系統的安排文法的學習
利用孩子喜歡玩電腦的特性,可以每天20分鐘強化孩子的英文文法,
在我們家使用的情況,通常都是在功課做完,該複習的也都完成了之後
孩子會請我打開平板權限,他很願意每天去花15-20分鐘時間去使用,
使用完畢後也會給自己一點小時間放鬆一下玩個小遊戲5分鐘
我覺得培養孩子做完該做的事再做想做的事情的觀念
是蠻不錯的,當然建議父母手機下載FAMILY LINK幫助孩子掌握時間的分配.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其他網路資源:

1.國中英文文法動畫(勝經)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2.會考英文『七大時態』- 110 名師挑戰者聯盟 | 黎樂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01zHN4iicw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3.康軒版國中三年文法總複習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aYRYQlZuihR8kqLpVCWkIqhc-dPqPhh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補習班資源
有些家長比較忙碌或是孩子比較需要補習班老師幫忙進度安排,或孩子本身不排斥補習
那補習班資源也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
 
1.飛哥英文(單字/文法/翻譯)
這各補習班是專門針對英文文法跟單字去加強的補習班,教學重點放在文法跟字根字首教學還有翻譯
鼓勵家長跟孩子一起上課,家長可以在後排跟著聽課
屬於約束性比較高的補習班,有回家功課
每堂課回來會考試,不通過需要留班輔導
 

二 閱讀

重點:大量閱讀,背景知識建立及培養語感

          當然平常就要培養閱讀的習慣。
 
自學工具推薦:
1.小i (iEnglish)類母語英語閱讀平板 (聽讀/說)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這個小i我觀望很久,終於買了給我家小孩
之後寫一篇專文來講一下詳細心得
目前使用起來感覺是很不錯
基本上我是很愛買書的人
但是英文書這麼多,我如何幫孩子選擇適合孩子程度的書是大困擾
但是小i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他會幫孩子去評測他的程度,根據他跟讀的語速跟易錯發音智能推送適合他的書籍給他
1-5級即可以練發音矯正
6級以後可以練閱讀跟口說跟讀的能力
裡面有很多版塊可以使用,除了書籍也有英文的影片供孩子看並且跟讀
是提供一個海量閱讀的英語環境給孩子
我感覺是很適合像我一樣恨不得把整個圖書館搬回來家裡的媽媽
有了這一台,基本上我已經不煩惱買什麼英文書了
英文書部分全部交給小i處理
我的購買慾還是可以發揮在買中文書上面~哈哈
 
其他網路資源:
 

1.晨讀10分鐘 英文能力UP

老實說我自己很少看新聞,這塊就是我跟孩子比較少接觸的部分

我是希望她早上起床之後可以自己聽聽10分鐘input時事英文也是蠻不錯的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bMWXCFhkbexFAvYXeJKByCJFyA4-00re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補習班資源:

1.冠英語感英文(聽力/閱讀/單字)

這間英文補習班是針對閱讀的部分去讓孩子藉由有趣的文章故事來學習單字跟片語以及部份的文法

但我覺得最大的幫助是幫助孩子維持英文語感跟興趣,我也看過他編的文章教材,的確是會有故事情節會吸引孩子

所以如果去試聽孩子有適合喜歡老師的教法,這也是很有幫助的一種做法

他一樣會有每堂課的考試,而且有吸引孩子的獎勵制度,如果考試100分,有100元獎學金~

對孩子來說是還蠻大的吸引力的~

 

三 單字

重點:字根字首

 

自學工具推薦:

1.字根字首魔法學院APP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簡介:
專業講解幫你深入瞭解『字根字首』/單字卡、練習題/專業外籍教師英文配音 趣味故事、心智圖等「高效工具」輔助
教材適合:英文為高中生程度/準備英檢中級、中高級以上考生
2.字根字首魔法學院2APP
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簡介:字根字首是「工具」,用影片,趣味故事、語言學邏輯加強理解,AI 單字卡 + 題目測驗加強印象,動畫呈現幫你視覺記憶

教材適合:單字背了又忘的人/記憶速度慢的人/ 背了單字卻不會用的人


 

當然英語還有口說跟寫作這兩塊,之前我也是非常焦慮,希望孩子可以馬上口說流利,寫作順暢,

但是回想我們自己學國語的經驗也都是又足夠的Input(聽/讀)之後,才能有output(說/寫)啊~

所以至少給孩子3-6年時間好好大量閱讀跟聽,自然口說還有寫作能力也就會上來,

更何況國中生畢竟還是要考會考,會考考的不外乎閱讀測驗/文法/聽力等

所以先針對基礎打好,不要想要一步登天,還沒會走就要孩子會飛

這樣只會扼殺孩子對英文的興趣與信心

先穩穩地陪孩子培養每天閱讀,聽英文的習慣

讓孩子對英文保持信心跟興趣

相信都會收穫美好的果實~

 

祝福每個家庭幸福,親子關係和樂

孩子們都在學習道路上快樂成長,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之地~

這個blog搬家啦,歡迎朋友來我的
還有Podcast新開張啦~有空可以聽聽...這集講的是我如何透過旅行療癒來治療焦慮跟失眠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幸福美滿~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B.有親子教養相關書籍課程心得都會得到最新資訊哦~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YU Family

對於孩子學習有興趣的話

歡迎看這幾篇

【教養課程】《青少年父母練功坊━溝通的藝術》上課心得  講師:陳培瑜

【好書推薦】孩子想要手機網路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網路成癮<<青春期少女的網路安全界限心得>>

【教育資源】國中生英文會考如何拿高分

【知識漫畫】品格類--2套品格教育漫畫套書推薦

https://yunewlife.pixnet.net/blog/post/43825453-love

知識類漫畫~台灣中國歷史

知識類漫畫~世界歷史漫畫

知識類漫畫~自然科學類

【歷史故事小說~中高年級

【偵探類推理小說/遊戲書】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